相較於超級星期天小松小柏的毒蛇,星光大道的評審們相對厚道的多,但我並不認為厚道=不專業,相反的,我很喜歡評審的角度裡參雜了對參賽者的關愛與鼓勵,這才是真正的提攜下一代,畢竟唱歌並不是寫程式,必須斤斤計較小蔥小蒜。

我相當喜歡有一集跟原唱飆歌的幾首人氣歌曲,黃大煒夾在林宥嘉跟楊宗緯更有穿透力的歌聲中,我自以為是的猜想黃大煒那複雜的笑容裡有驚喜,並不是因為被比下去了,只要是有遠見跟熱情的音樂人,都會高興自己成為別人的伯樂

曾經有一度星期五的晚上,我被星光的評審溫馨的打了一巴掌,那時的我困在公司裡身為小主管的窘境:不想帶人,看到不夠專業的下屬卻不知道怎樣提醒,最大的問題是我對自己的不信任,如果我不肯定自己,我如何去評審別人?

那一天應該是不插電那一集吧,最深刻的印象是許仁杰自彈自唱卻暴露缺點,其實一直以來都有一兩位相當平凡,差不多就是許仁杰/盧學叡/劉明峰等人,那天就是這樣的感覺,(其實我快要忘記那天點醒我的重要幾句是什麼了......)但我從評審的身上看到"經驗"跟"歲月累積的自信", 當然如果評審拿自己的歌藝, 並不一定夠資格評論誰, 但是他們的專業已經不是唱歌這樣的level而以, 這件事提醒了我, 我過去的經驗跟學習, 已經不只是外表能看到的樣子, 我應該更擅於表現我的思想, 也應該勇於表現"我是專業"這樣的氣度

離被點醒的那天到現在, 工作上遇到了很多事, 當然大事瑣事難免也稍微摧毀了當時的自信, 但我還是認為這一集的評審相當值得紀念, 一方面.....奇怪的是, 接下來的幾集, 評審就開始走下坡, 漸漸不說重話, 好像大家一起說好只鼓勵, 讓我覺得很失望, 我想台上唱者也希望得到更多教導, 我相信他們未來必須接受更多現實的考驗, 不必過於保護
(但我討厭小松小柏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ce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