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第一場PK賽開始看星光,那時幾乎是"最精采高潮"的開始, 我猜想是從"黃大煒跟林宥嘉/楊宗緯"、"老歌新唱"那時起之後, 星光幾個開始逐漸發光,

我第一集就看到蕭敬騰, 所以一開始我並沒有對星光獨特的感情, 我第一次受到震撼的是蕭敬騰的歌聲, 但是那一集看到誇張的星光愛哭鬼集體哭, 也讓我很驚訝, 那一集蕭敬騰對的不是楊, 在雞皮疙瘩的什麼世界中心的妳那首之後, 其實聽到楊宗緯的"可惜不是你"是一種淡淡的憂傷, 唱到一半林宥嘉就轉頭哭了(哇ㄌㄟ), 那張臉真是無辜, 好像被甩的就是他. 他說: 聽到他(楊)開口唱, 就很想哭, 這點我後來漸漸發現了, 當然現場大概比較直接

[楊宗緯, 淡淡的想念]
楊宗瑋的歌聲對我來說是漸進式的, 而且還要搭配一週一集的星光連續劇培養感情, 到了最後一次完結篇(范曉萱/哭了)聽見那首歌時, 我也不過剛認識楊宗緯不到半年,但卻有種很深的思念, 雖然我猜想一定是因為他離開比賽的原因, 就像是有些常去的麵店, 一當她忽然結束營業, 就會忽然很想念....

[林宥嘉, 一顆有想法的Star]
我一定要將他區隔出來, 但我卻沒有信心認為他一定會是最紅的, 以現階段來說, 應該還是差楊宗緯一大截, 而我希望他能走向非主流, 不要給他太多無聊的流行歌, 讓他更有深度而不是膚淺的被大眾快速消費, 我很希望黃大煒、曹格、李泉這樣等級的製作人來包裝他, 我很希望這小子可以唱出這一代的台灣新音樂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蕭敬騰, 很奇怪的是, 他私底下/Pub裡擅長表現的都不是舞台上獸性大發的唱法, 他似乎沒有能夠掌握他自己的power, 當然他太少出現了, 我也不了解, 只是如果他永遠都要像在康熙來了那樣唱軟軟的那卡西, ㄟ....我覺得很可惜, 他應該是一頭猛獸, 應該要放出去才對


我不知道評審或是那些爭奪未來之星的唱片公司是怎樣想的, 我也不知道華研/豐華/..不同的集團該會帶給這些人怎樣不同的命運, 我很確定這三人發第一張個人專輯時, 我會買正版CD, 我希望看到他們的"音樂態度", 不只來自這三顆未來之星, 還有台灣目前的唱片界, 我想知道他們是怎樣看待他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ce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