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ㄚ蘭阿

今天其實本來是個鬱悶的星期天
面對到來的黃昏, 感覺假期甚麼都沒把握到, 就要結束了
大部分是要跟著KUI顧店, 最近常常不得以而帶工作過週末
結果因為心理不甘願放假還要工作, 甚麼都沒做但是鬱悶的過了2天
自從2月上班之後 這幾個月我都是這樣過的

這跟去年KUI剛開店時的忙碌不一樣
那時還沒離職, 雖然兩邊忙 但卻是有希望的
我想我跟KUI的確是做了發財的美夢, 記得當時嘉義那業主給我們一個月輕鬆8-10萬的大餅
而我是一個習慣樂觀的人, 我老是先抱著正面的思考,
當時一開始一天賣3000
KUI就臭著一張臉(那時以為一天應該要有一萬)
(後來才知道淡季時一天有一千就很厲害了)
我一直都是鼓勵他的角色
後來, 發生草莓如的事, 她走之後我們也發現我們沒有請店員的能力
漸漸發現沒有賺大錢的好事
漸漸變成討生活的夜市族
不再像以前一樣在這都會叢林中自稱消遙過客
沒有假日的綠色之旅
沒有宜蘭之旅
沒有新竹之旅
連花園新城的山林都膩了
面對家人帶點擔憂的支持, 我不能讓他們擔心
其實也失去跟朋友相聚的心情與時間
這時, 不管哪個人說他得了憂鬱症, 我也無力去陪她了
因為我們也很緊繃的過著生活, 沒有多好過
直到我必須要開始上班
所以ㄚ這份工作, 儘管是我從未領過的高薪
對我來說就是掙口飯吃, 有那種不得已的味道
所以怎麼忙我都必須情願
下了班也無處去, 所以比以前更甘願加班
上班緊湊是ok< 但我老覺得孤單
我不能陪KUI顧店, 他也不能陪我
我忽然之間變成一個愛抱怨、消極的人
我怨教會的人、我怨有錢的人、也怨KUI、
總是覺得我以前付出那麼多, 我需要的時候卻沒人呵護我
大家都覺得我一定ok的
所以我只好看韓劇消磨時間, 避免我自己胡思亂想
回家就看, 看完就睡
一天過一天, 反正我不想太努力每件事ㄌ
工作努力了5-6年, 我永遠都這麼累, 而且還是繼續沒錢 繼續負債?
但是 這樣下去我會變怎樣呢
繼續買樂透, 等待當上百萬富翁?
繼續期待一個救贖主嗎?
前陣子我好討厭台北, 但是除了這裡我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嗎
所以一切都好無奈
我居然變成這樣


想找一個時間回高雄, 感覺就像拋下KUI, 很無情
跟KUI吵了幾次架
我想我是豁出去了
我不要當一無所有的好人
我不要繼續付出 我已經沒有力氣了.....


請繼續看下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ce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